close

  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15日赴日就任。
  55歲的卡羅琳是前總統肯尼迪的女兒,她10月16日獲得美國國會參議院批准,從而成為擔任這一職務的首位女性。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新任美國駐日大使嚮日本天皇遞交國書的儀式將於11月19日舉行,之後卡羅琳將正式作為大使開始外交活動。日本政府官員說,將儘快安排首相安倍晉三與卡羅琳的首次會談。
  對此次赴任,卡羅琳說,她也很激動,“期待著(在日本)結交更多朋友……並且學習這個國家的歷史和文化”。
  日本媒體對卡羅琳相當關註,有媒體指,肯尼迪這個豪門姓氏在日本擁有巨大的光環,卡羅琳的顯赫身世和與奧巴馬非同一般的交情更讓日本政界感到備受重視。
  《洛杉磯時報》網站一篇文章指出,日本人的確傾慕政治豪門,但很多駐日大使都在政界擁有深厚根基和人脈,從政經驗豐富,卡羅琳卻不然。文章回憶卡羅琳當年嘗試競選紐約州參議員,在一次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她絮絮叨叨,反覆不斷使用“你們知道”這個短語,整個採訪中重覆說了142次,成為當時的政治笑話。(新華)
  (原標題:肯尼迪之女赴日就任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