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0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據聯合參謀本部一位負責人透露,由聯參議長崔潤喜主持的聯合參謀會議將於10日下午舉行,會議將對韓國新建3艘宙斯盾驅逐艦(7600噸級)一事進行表決。韓國海軍擁有的宙斯盾驅逐艦從3艘增至6艘的方案基本確定。
  據悉,韓國軍方領導幹部一致認為,為了提高對朝威懾力和應對與周邊國家的領土糾紛,韓國需增加宙斯盾驅逐艦數量,因此韓國軍方正在加大力度推進宙斯盾艦新建工作。據預測,新建的宙斯盾艦將於2020年代中期進行實戰部署,將投入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31億元)的預算。
  韓國軍方一位負責人表示,如果宙斯盾艦的數量增加到6艦,韓軍不僅可構建3個專門機動戰鬥小組,還能設立由3個機動戰鬥小組組成的機動艦隊司令部(戰略機動艦隊)。
  韓國防衛事業廳去年應韓國國會的要求落實的“海上戰略增強方案”結果顯示,為了守護獨島(韓日爭議島嶼,韓國稱獨島,日本稱竹島)與蘇岩礁,有必要構建3-4個專門機動戰鬥小組。每個小組由2艘宙斯盾、2艘韓國型驅逐艦(4200噸級)、16架作戰直升機、1艘運輸艦、2艘新一代潛艇(3000噸級)、3架反潛巡邏機、1艘戰鬥支援艦等組成。  (原標題:韓國軍方10日對擬新建3艘宙斯盾驅逐艦進行表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