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購買服務是一種新型公共服務提供方式,也是西方發達國家對社會福利制度做出的一項重要變革。這些西方發達國家政府通過契約化、民營化等形式,把公共服務usb的生產交由市場和社會力量來承擔,通過鼓勵民間投資和經營公共服務行業,引入市場競爭機制,提高公共服務水平和效率。
  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餐飲設備推薦探索模式,公共服務可分三類:
  第一類是以美國、英國等為代表,其公共服務傾向於向私人部門購買。以英國為例,為解決社會福利開支日益擴大帶來的財政赤字增長,消除政府包辦公共服務產生的官僚作風、住商婚禮顧問公司效率低下等弊端,1979年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推行了包括公共服務市場化改革在內的政府改革運動,率先在公共部門引入競爭機制,強制實行非壟斷化,為私營部門進入敞開大門。
  第二類以德國、意大利等歐洲國家為代表,非營利組織在其公共服務的提供中占有更加重要的地位。以德國為例,走的是溫和路線。上世紀80年代末,恰逢遭受經濟衰退以及東、西德合併加劇財政壓力等問題,新竹二手餐飲設備德國地方政府公共服務走上變革道路,主要是動員市場和第三部門參與政府性或區域性公共服務的生產,私人閑散資金、社會資本和慈善援助等成為彌補公共服務中公共財政支出不足的新渠道。
  第三類以日本、新加坡等亞洲國家和地區為代表,強調政府在公共服務提供中的主體地位。  (原標題usb:政府購買服務系發達國家通行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