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本報聯合三家媒體發佈全城首份“最佳低碳生活創意”與“最佳低碳生活方式”徵集令半個多月以來,活動網站上的“綠色”智慧層出不窮。“平常生活我都用環保袋,堅持不用一次性塑料袋,不僅自己如此,還讓家人也和我一樣拒絕一次性塑料袋!”一位名叫HUERO的網友留言引起了成都晚報記者的註意,通過他留下的聯繫方式,記者與其進行了進一步探討。
  昨日一大早,記者就來到了HUERO位於高新區的家,見到他右手提著一個大號環保袋,正準備出門買菜。“我現在退休在家,每天早上都要去買菜。”他告訴記者,這個環保袋雖然用了將近三年。隨即來到他家附近的一處菜市場,記者發現大部分人手裡都提著四五個塑料袋。常年在這個菜市場擺攤的李大姐告訴記者:“塑料袋每捆60個,我每天都會用掉大號、小號各兩捆。”詢問間隙,HUERO的環保袋里已經變得脹鼓鼓了,“今天買的菜有點多,還好,我隨身攜帶環保袋,就節省了好幾個塑料袋”。
  有關資料顯示,少用一個塑料袋,就能減少排放0.1克二氧化碳。按照HUERO的生活習慣,每天至少節省6個塑料袋,那麼一年大概能節省2200個塑料袋,減少排碳約220克。
  參與方式: 登錄成都全搜索官方網站(www.chengdu.cn),在首頁點擊“低碳生活族·科普大視野”專題,留下你的“低碳生活創意”與“低碳生活方式”、姓名與聯繫方式。100位參與活動的市民將被抽中,獲得禮品。可致電成都晚報熱線962111咨詢詳情。
  成都晚報記者 劉依林 實習生 鐘雪梅  (原標題:每天使用環保袋=每年減排220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