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褚韻攝影報道:“我們每一次的演出都有他們的支持,但他們卻從來沒有機會在臺下看我們的演出!”昨日下午,在3月5日“學雷鋒日”來臨之際系統家具,廣州市殘聯旗下唯一的藝術團體廣州市輪椅藝術團,為感謝兩年多來默默支持、為他們服務達600多個小時的安利志願者團隊,在市二宮大劇場舉辦了“致敬志願者”專場演出(見右圖)。
  自2011年以來,安利志願者團隊為這群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中年肢殘業餘藝術愛好者提供志願服務。在這支藝術團隊日益受設計裝潢到社會關註,受邀參與國家、省、市各類演出活動的同時,志願者們用熱情和真心在幕後默默支持,確保每一次演出安全。“有的舞臺有兩層樓高,全是臺階,都是靠志願者把演員們背上去的。”在藝術團團長李和宣看來,志願者們嚴格的操作規範讓他們參加每一次演出都十分安心。
  在現場,記者遇到了正在忙著幫助演員化妝的志願者薛慧嘉,幾乎場場必到的她,和演員們聊得十分熟絡。她告訴記者,由於大多數演出場地並沒有配備無障礙設施,容易發生意外,因此志願者們每次都要至少提前一個多小時協助演員們上下臺、熟悉場地、化妝及準備設備等,“一定馬爾地夫要用最安全的辦法把他們送上舞臺”。薛慧嘉說,藝術團這群“特殊的藝術家”,總是樂觀地向周圍的人傳遞正能量,“他們給我們的快樂太多太多,其實是我們應該感謝他們”。
  “這是一次彼此感恩的活動,讓社會志願服務更加溫暖人心。”廣州市殘聯主席梁左宜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團隊加入長期志願服務,志願者與受助者之間形成良好的“正能量化療副作用循環”。
  褚韻  代償(原標題:“一次彼此感恩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