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軌道交通建設座談會舉行多部門代表建言獻策
  建議機動車限購單雙號適時限行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記者師向東 實習生王學濤)3月13日下午,市軌道辦召集多個行業和相關單位的代表,舉行軌道交通建設征求意見座談會。包括交警、公交、出租車在內的多個部門的代表建言,沿城區主幹道布設的軌道交通1號線一期工程全面開工後,目前市區本就嚴重的交通擁堵勢必加劇,因此,蘭州市應該適時採取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另外,目前全市機動車保有量已突破61萬輛,為落實市上2015年將機動車控制在65萬輛的目標,緩解軌道交通建設期間的擁堵,蘭州市應借鑒其他城市經驗,選擇時機實施機動車限購措施。
  軌道交通建設開工擁堵加劇應適時單雙號限行
  座談會上,一位交警部門的代表表示,隨著1號線一期工程即將全面開建,蘭州市交警部門同步進行了交通組織方案的落實,目前已做好了應急疏導準備工作。該代表同時建議,軌道交通開建後,市區交通擁堵勢必加劇,應適當採取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
  蘭州青年汽車出租公司的代表也建議,1號線開建後,應對私家車實施單雙號限行,同時加大打擊“黑車”的力度。公交集團的代表也建議,對一般機動車實施全面的單雙號限行措施。
  部分天橋將拆除應及早考慮市民過街安全
  公交集團另一位代表表示,1號線在西津路沿線的施工點非常多,應提前做好施工區域內的公交站點的遷移,配套開闢港灣式車站,以避免公交車進站時長時間占據車道。
  該代表還指出,1號線開建後,西站周邊的3座過街天橋將被拆除,屆時行人的過街安全如何保障,應該及早考慮。另外,包括西關什字在內部分路段南北向人流非常密集,且無過街設施,為此他建議這類路段應該臨時搭建過街天橋,待1號線施工結束後再進行拆除。一家單位車隊代表也建議,針對沒有過街設施,同時也未設置斑馬線的路段,應畫出斑馬線,或設置臨時紅綠燈和過街通道等附屬設施,確保市民能安全過街。城關區軌道辦一位代表建議,施工開始前,各工區應在沿線居民區、單位設置出口。
  借鑒其他城市經驗實施機動車限購政策治堵
  交警部門代表介紹說,目前蘭州市機動車保有量已突破61萬輛,且在不斷增加,“去年年底以來,最多的時候單日入戶的機動車高達1000輛。”為此,他建議蘭州市應該採取限購措施,抑制機動車的過快增長。
  公交集團代表也建議,蘭州市此前提出在2015年將機動車保有量控制在65萬輛,因此應借鑒外地治理擁堵的經驗,實施機動車限購政策。
  加強文明施工讓市民及時瞭解工程進展
  在座談會上,多個街道和社區的代表建議,軌道辦、各施工單位應加強與街道、社區的聯繫,特別是軌道辦應建立專門的部門,配合各區軌道辦及時解決施工過程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及時化解各類糾紛。
  許多代表同時建議,軌道交通建設不能只強調“重點工程”的建設進度而忽略文明施工,參與1號線建設的工程車輛要規範管理,禁止夜間鳴笛等擾民現象;施工過程中應防止各部門相互扯皮,造成周邊環境髒亂差、被徵遷戶的補償無法到手等問題。
  另外,多名代表提出,軌道交通施工期間,建設部門應加強信息公開,讓市民及時瞭解工程的最新進展;哪些區域需要實施交通管制等措施,也應提前通過媒體等渠道向市民公佈,最大限度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  (原標題:蘭州舉行軌道交通建設座談會 建議機動車限購單雙號適時限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