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做有信仰有理想的檢察幹部
  ——一論學習貫徹全國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座談會精神
  本報評論員
  隊伍強則事業興,隊伍穩則全局穩。在剛剛召開的全國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座談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檢察隊伍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來抓,進一步加強思想政治、業務能力和黨風廉政建設,做有理想、有擔當、有能力、有操守的檢察幹部,努力建設一支黨和人民滿意的過硬檢察隊伍。
  思想政治建設關乎正確的政治方向,關乎檢察事業的興衰成敗,也是檢察工作創新發展的動力和保證。曹建明檢察長強調,建設過硬檢察隊伍,要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確保檢察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新形勢、新考驗下,檢察幹部要保證理想不滑坡、信念不動搖、精神不“缺鈣”,就必須在思想政治建設上有更高標準、更嚴要求,確保檢察隊伍絕對忠誠、絕對可靠、絕對純潔。
  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就是要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檢察隊伍建設第一位,切實加強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學習,進一步堅定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矢志不渝地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要在繼承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以前瞻性的視角探索新形勢下檢察隊伍思想政治建設規律,不斷豐富手段和載體,走開放式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子,築牢廣大檢察人員的思想理論根基。
  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就是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檢察工作的領導,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堅決維護中央權威。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檢察機關和檢察人員都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覺,旗幟鮮明地把檢察工作置於黨的領導之下,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這樣才能不迷失方向,才能推進各項檢察工作不斷向前發展。
  突出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就是要切實增強政權意識、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始終把維護國家安全放在首位,牢牢掌握維護國家安全的主動權。廣大檢察幹部要有堅強的政治定力,關鍵時刻把得住、站得穩,面對重大政治考驗敢於挺身而出,面對大是大非敢於亮劍,面對矛盾問題敢於迎難而上。
  心不清則無以見道,志不確則無以立功。只要全體檢察人員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爭做有信仰有理想的檢察幹部,我們的隊伍一定會更加過硬,我們的事業一定會更加興旺。  (原標題:評論員文章: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做有信仰的檢察幹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