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玲 通訊員杜鳳珍)熬煮過的中藥渣經過處理後,成為培養蘑菇靈芝等菌類植物的優良土壤,不僅口感沒有差別,營養成分上還更健康。昨天,由武漢市蔬菜科學技術研究所和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創行團隊等聯合開發的“中藥蘑菇”,在洪山區珞南街方桂圓社區和市民首次見面,不少市民還捧回中藥培養基和菌種自己回家栽種。
  記者在現場看到,推廣中藥蘑菇的工作人員帶來了不少已經長出了蘑菇的培養基分發給社區居民。這些蘑菇和我們平時在超市或菜場購買的品種沒區別。記者嘗了一下工作人員當場炒的中藥蘑菇,並沒有想像中可能會有的中藥味道,反而感覺比在市面上買的更有蘑菇的香味。該項目負責人之一的劉淼介紹,傳統培養蘑菇使用的材料是玉米梗、秸稈等植物,這種“中藥蘑菇”的培養基中則添加了20%的中藥渣。劉淼說,預計“中藥蘑菇”上市後價格也會和傳統蘑菇基本相同。  (原標題:中藥渣變廢為寶 成蘑菇生長溫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