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江卉 通訊員沈教辦
  樹起標桿,行之以躬;作出示範,引領導航。
  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每位省委常委同志分別指導1個市(州),併在該市(州)選擇一個縣(市、區)作為聯繫點。
  常委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以身作則的務實作風和最講認真的精神,有力指導和推動全省教育實踐活動健康順利開展,促進了以優良黨風、政風帶動民風、社風的極大轉變。
  各聯繫點把教育實踐活動作為重要機遇,堅持“認真、嚴格、深刻、實效”,為全省樹立了標桿,作出了示範。
  以身作則 最講認真——常委同志全程指導聯繫點活動
  省委高度重視省委常委聯繫點工作。
  省委書記李鴻忠多次對聯繫點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常委同志在教育實踐活動中選好建好用好聯繫點,把聯繫點建成貫徹整風精神、解決‘四風’問題、密切聯繫群眾的示範點”。
  堅持一開始就認真、動真、搞準。省委書記李鴻忠先後7次、9天到聯繫點紅安縣調研指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國生要求聯繫點恩施市把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作為重要活動載體,把人民群眾是否滿意作為重要檢驗標準。省委副書記張昌爾對聯繫點大悟縣教育實踐活動提出“省內示範、市內標桿”的目標。
  王曉東到崇陽縣,阮成發到武漢市江岸區,侯長安到陽新縣,樓陽生、侯長安、賀家鐵先後到鄂州市鄂城區,張岱梨到京山縣,尹漢寧到松滋市,陳大民到竹山縣,傅德輝到隨縣,黃楚平到遠安縣,王君正到棗陽市,指導聯繫點工作。
  堅持高標準、高質量、高要求推進。常委同志把指導聯繫點召開一次高質量的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抓好教育實踐活動的關鍵,全程參與。6月11日至12日上午,李鴻忠全程出席指導紅安縣委常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強調全省各級黨員幹部一定要對“四風”問題的嚴重程度保持足夠清醒的認識,堅定理想信念,以不勝不休精神持續反“四風”。
  堅持弘揚親勁、韌勁、拼勁。在整改落實環節,常委同志深入聯繫點指導制定並審閱“兩方案一計劃一措施”。9月21日,李鴻忠同志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抓出實實在在的、群眾看得見摸得著、幹部行動上心靈上留下深深印痕的實際效果”。其他常委同志分別到聯繫點,要求做好整改落實工作。
  勇於擔當 狠抓落實——聯繫點為全省作出示範
  常委同志的身體力行、率先垂範,為聯繫點成為示範點吹響了進軍的號角。各聯繫點在常委同志的指導下,堅持抓嚴、抓實、抓長,有序推進教育實踐活動。
  註重學習教育。紅安縣以“五學聯動”爆發“靈魂革命”;恩施市廣泛開展專題討論257場次;大悟縣巡迴宣講紅色革命歷史;鄂州市鄂城區採取“一人講、大家議、書記評”的學習方式。
  註重聽取意見。紅安縣梳理出全縣群眾十大期盼、百姓十大不滿、“四風”十大表現和十大先進典型;陽新縣對歷史積案等解剖麻雀,倒查問題;京山縣原汁原味聽取基層意見;松滋市梳理出5類問題。
  註重動真碰硬。遠安縣常委班子先後召開8次思想幫促會,一人擺、眾人幫、相互促。隨縣縣委班子成員主動與分管部門、聯繫點黨政主職談心交心。專題民主生活會上,各聯繫點真正拿起批評和自我批評的武器,做到了“有辣味而不變味,能紅臉而不翻臉”。
  註重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各聯繫點同比減少會議、文件、簡報24.88%,壓縮“三公”經費26.49%,通報“四風”方面突出問題437起,處理777人。武漢市江岸區重點清理醫療機構重覆收費等問題;竹山縣構築縣鄉村“三位一體”公共服務平臺。
  註重標本兼治。各聯繫點一方面承接好中央、省委出台的制度規章,把原則性規定具體化;另一方面把教育實踐活動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固定下來,形成制度規範。崇陽縣要求每名縣委常委每年調研時間不少於90天;棗陽市推行“五個一”聯繫服務群眾工作機制。
  辦點示範 以點帶面——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借鑒
  常委同志帶頭建立聯繫點,指導聯繫點活動高起點開局、高標準開展、高質量推進,引領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自覺向常委同志看齊,層層建立聯繫點,示範推動面上活動開展。
  這是活動有序開展的堅強保證。在常委同志的精心指導下,聯繫點尤其是紅安縣以更高的標準、更嚴的要求、更實的措施先行先試,探索出一批操作方便、簡單易行、可參考借鑒的做法和經驗,為全省教育實踐活動提供了基本遵循。常委同志直接出席指導聯繫點黨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面對面、手把手傳思想、教方法,為聯繫點上了生動一課。
  這是作風建設的寶貴財富。常委同志全程指導聯繫點教育實踐活動,積累了寶貴經驗,提供了重要啟示。必須堅持領導帶頭示範,認真履行抓好教育實踐活動的主體責任和直接責任;必須堅持突出問題導向,聚焦反對“四風”;必須堅持分類指導、辦點示範;必須堅持立破並舉、標本兼治。這些經驗啟示,對推進黨的建設尤其是作風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全省各地各單位在聯繫點標桿旗幟的引領下,敬終如始、善做善成,堅決打贏反對“四風”的攻堅戰,以作風建設的新成效推動經濟社會科學發展、跨越發展,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的新變化。
  (原標題:讓聯繫點成為標桿和示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