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2點左右,山東高唐被扎16根鋼針女嬰子萱舅媽在家中吞服農藥,2小時後經搶救無效死亡。據醫生介紹,子萱舅媽吞服的是“3911”農藥,服毒原因尚不明確。高唐縣公安局宣傳科王科長表示,事件還在調查之中。
  近日,山東聊城高唐縣近11個月大的子萱體內被插入16根鋼針的消息引起社會廣泛關註。目前,子萱仍在北京市兒童醫院接受救治。此前,子萱母親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她曾先後從女兒腹部大腿等處發現4根針頭,其中第三根在大腿發現的針頭為空心醫用針頭,家中並不常見。前天孩子奶奶被警方帶走,家屬表示奶奶現已回家。
  子萱的奶奶劉愛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子萱有一個姐姐,今年9歲。平常子萱由其母親照看,當其母親去學校接子萱姐姐的時候,她才會替媽媽照看一會兒子萱。“平時照看得很仔細,別人不會有機會下黑手”。
  聊城市政府新聞辦昨發佈消息稱,14點58分29秒,高唐縣公安局110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有人服毒自殺。處警民警稱,服毒人劉某,女,1988年8月出生,清平鎮劉莊村人,初中文化程度,是被扎針女嬰的舅媽,因搶救無效死亡。目前其服毒原因正在調查中。
  據相關媒體報道,子萱舅媽在家中吞服農藥被家人發現後送到高唐縣清平中心衛生院進行搶救,後轉到高唐縣人民醫院繼續搶救。醫生介紹,其吞服的是“3911”農藥,服藥後醫生對其進行洗胃處理。據在農村生活多年的聶先生介紹,孩子舅母喝下的3911是一種高毒殺蟲劑,在山東、河南等地的農村較為常見。
  下午4點,子萱舅媽經搶救無效死亡。據瞭解,子萱舅媽劉洪雲有一個9月大的女兒,比子萱小兩個月。
  昨天下午,子萱表舅劉玉飛對本報記者表示,在網絡上得知子萱舅媽服毒自殺一事,對於原因並不知情。“子萱父親最近為子萱看病一事操勞,對於孩子舅媽服毒一事不想告知。”
  “孩子很小還不會說話卻被扎進鋼針,很是心疼”,子萱父親範光生稱,下午通過媒體報道,得知前天孩子的爺爺奶奶被派出所帶走詢問,由於目前一直在醫院陪在孩子身邊,對於老家發生的事情並不知情。
  昨天晚上,範光生在聽聞孩子舅媽服毒一事後,情緒激動但並未相信,正自主核實。截至晚7點,子萱家屬離開醫院到附近賓館休息。高唐縣公安局宣傳科王科長表示,對案件情況暫不能透露,事件還在調查之中。
  (據京華時報)
  檔案
  嬰兒被扎26根針 30年後才發現
  扎入女嬰體內的縫衣針有的長時間難以發現。2007年,雲南省嵩明縣婦女羅翠芬體內被髮現藏著26根縫衣針達30年之久。據醫生判斷,這些針很可能也是在其出生不久便被扎入。“由於醫療手段和其他因素限制,更多的類似情況可能因嬰兒死亡被當做其他疾病或意外草草收尾。”有醫學專家分析。
  (原標題:女嬰被扎16根鋼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