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特約評論員肖良志
  在中超賽場彰顯的不僅僅是競技本身,而是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從不放棄的人生態度,這是北京國安贏得尊重的強大支柱,也是球迷為之忘我傾情的源泉。
  中超聯賽謝幕,國安主場0比0戰平河南建業,與本年度冠軍失之交臂,屈居亞軍。但是,一年來,北京國安在中超賽場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忘情傳遞激情與夢想,以空前精彩的表現,絢麗壯觀的畫面,為國安球迷和北京這座城市留下了一幕幕經典。工體,儼然已成北京球迷心中的聖地。透過工體座無虛席的宏大規模,毫無疑問,這一年,國安球迷最提氣。
  還沒有哪支老牌的強隊,給中國職業足球打上如此深深的烙印。中國足球職業化21年來,唯有國安有資格成為仗劍江湖、飄零江湖、笑傲江湖的俠客。隊員們一次次用自己最“MAN”的姿態,堅守中國足球的道德與底線。在這21年中,北京國安最大的蛻變,就是把“國安永遠爭第一”的口號,修煉成了自己的精神與信仰。當然,在這之前,有些人不支持;在這之後,也會有人反對。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漂亮地存在。在這面信仰大旗的指引下,國安從來沒有辜負球迷和北京這座城市的重托。而北京球迷則驕傲地回應:選擇國安,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2014賽季,北京國安把“永遠爭第一”的信仰展現到了極致。球迷也把對國安的厚愛演繹到了巔峰,他們把到工體看球,變成了自己的習慣,成為與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看國安踢球,已經像一顆釘子一樣緊緊釘在了他們心中,不可撤銷。這是足球最好的歸宿,也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水乳交融”。
  昨天下午,當北京國安無緣中超冠軍之後,看臺上,無數球迷淚流滿面。但是,這淚水,是合著歡笑而流。因為,那是在追隨一年之後,所有情感的瞬間釋放。這些晶瑩的淚水,不是因為沒有拿到冠軍,而是因為他們實在找不出表達對國安無比熱愛的方式。於是,那份深沉的摯愛,就從淚水中升起。這淚水,是球迷送給北京國安最珍貴的禮物。
  回望2014賽季,工體那綠色的海洋依然讓人目眩。北京城散髮的魅力不是這座城市本身,而是悠久綿長的文化內涵。同樣,北京國安這傢俱樂部或者這支球隊,在中超賽場彰顯的不僅僅是競技本身,而是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和從不放棄的人生態度。這是北京國安贏得尊重的強大支柱,也是球迷為之忘我傾情的源泉。所以,是不是冠軍並非那麼重要,關鍵是追逐冠軍夢想的過程,是如此的燦爛,瑰麗無比。
  人的一生總要瘋狂一次,不管是為一個人、一段情、一支球隊或者一個夢想。國安的球迷就是這樣的典範,並因此成為最幸福的人。當2014賽季中超落下帷幕時,這不是結束,而是又一個激情賽季的開始。祝願,“永遠爭第一”的北京國安在2015年能夠帶給球迷更多的壯麗。相關報道見A22、A23版  (原標題:這一年,國安球迷最提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hmntivp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